北醫校史追追追

北醫校史追追追~校史通3月31日熱鬧誕生

活動期間:2011年3月21日至30日

臺北醫學大學秘書室出版組主辦的「北醫校史追追追,猜謎抽獎贏iPad」答題抽獎活動,邀請北醫學子一同認識北醫校史,踏入校史館找尋北醫發展的軌跡!活動從3月21日至30日止,為期8天。
本次活動,共吸引近1,200名同學參與,摸彩箱幾乎無法負荷;每位進入校史館找答案的同學,約需花30分鐘左右才能填寫完整,在導覽人員的引導下,同學們紛紛交頭接耳、埋頭搜索正確答案的蛛絲馬跡。
有同學反應這項活動很有趣,可以重拾幼時翻書找答案的樂趣,也有同學驚呼原來北醫早期的校園是這樣一片荒蕪的,校史館內的魔幻3D劇場表演更吸引了同學的駐足。活動大獎包括iPad、Sony數位相機、全家禮券、星巴克隨行杯等多項大獎,總獎額超過4萬元。由於獎項十分誘人,北醫校史館在活動期間湧入大量找尋答案的學生,也讓同學們更瞭解了北醫創校50年來的點點滴滴。也吸引了北醫校史館自2010年6月開幕以來的最高人潮,而最讓人引頸期盼的,當然是3月31日的抽獎日了!


【圖:同學們認真找答案的盛況】

【上圖:左為醫綜前棟大廳擠滿了期待中獎的同學,右為5位獲得千元禮券的同學與莊玉琪組長合影】

【上圖:左為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的活潑演出,右為盧怡安同學(左)從蘇慶華校長手中接獲首獎】

北醫校史通抽獎活動於2011年3月31日中午12點10分,在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的鼎力協辦下,在校史館前大廳盛大舉辦,並將當天場面炒熱到最高點。從課外活動組莊玉琪組長抽出5位1千元禮券得主開始,同學們的心情也隨著七上八下,在總務長、學務長陸續抽出相機與高額禮券獎金後,壓軸的iPad得主在蘇慶華代理校長手中抽出盧怡安同學,在同學們的驚呼中,為本次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未來北醫校史館也將陸續舉辦相關活動,吸引同學及員工參觀校史館,讓北醫人更瞭解北醫史,也讓北醫的故事永久流傳下去。本學期校史館開放時間為:每週一至週四中午11:00~13:00,由北醫學生負責導覽工作,歡迎給予同學批評指教。(文/出版組孫天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