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允文允武~北醫體育性社團在校園的軌跡」

北醫大社團史系列展「允文允武」~體育性社團在校園的軌跡

展期:2014年6月4日至24日

繼上學期的人文藝術社團發展史展覽,本校校史館於6月4日至24日,在醫學綜合大樓前棟一樓大廳(校史館前)舉辦了「允文允武~北醫體育性社團在校園的軌跡」,作為社團史系列展的第二展。

北醫大體育校隊與體育性社團,自創校以來,一直主導校內熱烈的運動風氣,不僅定期舉行各系、各年級和教職員球賽,也在青年節、校慶的場合舉行體育表演和各項對抗賽。本校校隊也戮力為校爭光,與各大學經常進行聯誼賽,在全省醫學院校錦標賽中取得輝煌戰果。

這些體育活動除了增進北醫學子的體能、運動場上的優良紀錄外,更成為學生培養社交能力的機會,許多傑出的校友間往往透過技藝切磋,以賽會友,建立起深厚的情誼。【圖:1963年5月北醫橄欖球隊成立】

【圖:左為第15屆(1966年)中上運動會中北醫體操隊員,右為93學年度(2004年)全國醫學盃羽球邀請賽於北醫主場並榮獲冠軍】

北醫學子在賽場上的優異表現,代表了本校學生不只是在書本課業上有所專精,在高度競爭的體育賽事上,也能透過智慧、體力與團隊合作,展現出允文允武的亮麗成績。臺北醫學大學的體育在50多年來,屢屢為校爭光,從這些校隊的發展過程中,我們可以看到北醫成長茁壯的重要鏡頭。(文/秘書處校史館)【圖:醫學綜合大樓前棟一樓大廳(校史館前)舉辦了「允文允武~北醫體育性社團在校園的軌跡」】